凈水處理公司赴經開區管委會開展交流座談

2026-05-20 11:07

為持續提升區域污水處理處置效能,充分盤活再生水資源,系統優化城市水系生態格局,助推區域綠色低碳高質量發展,5月18日下午,凈水處理公司總經理楊超帶隊赴經開區管委會,圍繞再生水規模化利用、園區污水治理提質增效、水務合作深化拓展等工作開展專題座談交流。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張順、經開區生態環境局局長張雷、涇渭新城管理中心主任王凡,凈水處理公司副總經理樊建斌及相關負責人員參加座談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座談中,雙方圍繞經開區再生水推廣應用、涇渭工業園區污水精細化治理、再生水市場拓展及場景擴容等關鍵議題深入交流,明確合作方向、明晰落地舉措。張順副主任指出,隨著涇渭新城產業集聚提速、城市功能配套持續完善,區域污水處理及循環利用需求將持續增長。今年第八再生水廠提標改造工程完成后,涇渭新城也將持續加大再生水推廣力度,多措并舉提升再生水資源綜合利用率,持續夯實區域生態優先、綠色發展的水資源支撐體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本次座談達成多項務實工作共識,進一步明確了下一階段重點合作領域。一是雙方將攜手拓展再生水利用市場,在涇渭新城管理中心的支持配合下,全面排查轄區重點排水企業及市政雜用用水需求,篩選出具備再生水利用條件的工業企業,聯合清遠中水公司開展再生水推介工作,不斷拓寬工業生產、市政清掃等應用場景,持續擴大再生水使用規模。二是深化污水處理服務保障,凈水公司將全面摸排掌握區內重點排水企業信息,常態化做好工藝運維、水質監測工作,確保出水水質穩定達標,筑牢再生水安全回用底線。

    下一步,凈水公司將持續深化政企聯動、強化協同共治,充分依托現有水務基礎設施,深挖再生水資源循環利用潛能,穩步提升區域再生水利用效能,持續優化城市水系生態環境,著力構建節水集約、生態宜居、共建共贏的水務發展新格局,為區域綠色低碳、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賦能助力。